鲁中网

鲁中网

“银税互动”精准发力 临淄区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19 21:02:00


  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商显利 

  “这笔信用贷款缓解了当前复工复产的资金压力,为我们企业生存发展撑起了一片天地。感谢税务部门为我们银企双方提供了这么好的合作平台。”淄博松岳经贸有限公司加油站负责人韩青从银行里拿着1980万的贷款走出来时感慨地说。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信用体系建设等决策部署,更好地支持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山东省税务局联合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及相关金融机构,大力推进“银税互动”合作,着力纾解小微企业困难,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贷款难、融资贵、资金周转紧张等问题,临淄区税务局依托山东省银税互动融资服务平台联合当地金融行业推出“银税贷”纳税信用贷款产品,“银税贷”以纳税信用信息为基础,在依法合规、企业授权的前提下,采取银税数据直连的方式开展信息共享,为纳税人提供“互联网+税务+金融”一体化、一站式在线融资服务,实现“在线申请贷款、在线评估授信、在线发放贷款”服务一条线,帮助小微企业有效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让守信企业以诚信纳税换来“真金白银”。 

  “企业拥有良好纳税信用,就可能申请到免抵押、免担保的贷款。”听了税务人员对“银税互动”服务的介绍,山东凯创智慧城市设施有限公司负责人齐瑾瑾脸上露出了笑容,该企业在税务部门帮助下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获得500万元贷款,有效缓解了经营中的资金周转难题。 

  复工复产以来,面临逐渐恢复增长的订单,山东文涛贸易有限公司经历了一次不小的挑战。“受疫情影响,公司前阵子停产两个月,几乎没有任何经营收入,虽然现在订单量一直在增加,但是公司资金周转出了问题,眼看着市场回暖,公司账上却没钱了。多亏了税务部门利用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信息为我们争取到500万元贷款,企业无需任何抵押就获得了这笔‘救命钱’,对我们公司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公司负责人齐文涛说道。 

  现金流是企业运营的“生命线”。据统计,截至目前,“银税互动”服务项目已为临淄区中小企业发放“银税贷”贷款5笔,贷款金额5660万元,及时充实了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所需的经营“钱袋子”。在“银税互动”的助力下,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蹄疾步稳”。 

  “积极引导更多金融机构加入‘银税互动’平台,创新信贷产品、优化审批流程,集中解决企业融资慢、贵、难三大问题,实现小微民营企业贷款快、多、易三个目标,已经成为临淄区税务部门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力工具。”临淄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纳税服务中心主任牟秀红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