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青一男子网上找工作 却被骗走2万余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19 18:1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19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樊文文 高文真)5月8日,家住高青县某小区的李先生来到高青县公安局县城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因为找工作,被一名叫付某的男子骗走了20750元钱。 

  5月初,李先生曾经加过一个微信公众号,公众号上经常发布许多便民信息。其中一条信息吸引了李先生:招聘C1司机和押车员数名,工资日结,年龄20至40岁之间,有意者加微信咨询。 

  李先生加微信后,自称付某的人电话联系到了李先生,告知其需要下载一个名为“运满满”的手机APP软件,然后在平台注册,充值6750元油费,随后公司会全部返还。李先生下载注册后,准备充值时,付某却让李先生把钱直接转给自己。想到付某就是自己的雇主,再说这钱还会返还,李先生毫不犹豫的通过花呗向付某转了账。转账完毕,商定第二天一早装货出车。 

  第二天早晨,李先生找付某要钱时,付某称李先生花呗里还有余额,无法返还。接着付某给李先生“支招”,让其将花呗余额先转到他的支付宝中,这次李先生给付某转账4000元。到了中午,两人到邻县某厂去装货出车时,细心的李先生才发现货车真正的车主是黄某。这期间,李先生一直催促付某返钱。付某称钱已全部转账到了李先生支付宝关联的“网商银行”内。李先生仔细看了一下,发现“网商银行”是贷款用的小程序。那么从这里面取钱不就是自己贷了款吗?带着疑惑的李先生质问付某,付某则向李先生解释花呗与“网商银行”是相关联的,公司把钱返到“网商银行”,贷款就自动抵消。付某还告诉李先生,要想使用“网商银行”,需要先取出10000元转给自己,自己再转给公司,公司再连同原来的10750元一起转给李先生。 

  听着付某的解释,李先生有些被绕晕了,暂且相信了付某的说辞。但接下来的日子里,李先生多次电话、微信联系付某返钱,付某却以各种理由推辞。随后,李先生找到付某的住处,发现大门紧闭。到付某老家去找,对方却称不是付某的家人。几天后,李先生才想起到派出所报警。 

  民警进行分析研判,重点分析李先生与对方转账的相关支付宝账户、银行卡账户、货车车主信息等,并进行实地走访调查,很快锁定了嫌疑人付某。那么被付某骗走的钱去了哪里呢?第一次转账的6750元,付某用2000余元还了车贷,用4000余元缴纳了物流押金。第二次转账的4000元,付某用来购买了加油卡。第三次转账的10000元,付某则全部用来缴纳了物流押金。付某并没有把钱给什么所谓的公司。 

  5月15日,民警在付某家中将其抓获,付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过程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