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交警组织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19 17:5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19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丽 毕文卿)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意识,有效遏制和减少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护驾乘人员生命安全,连日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组织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教育和提醒广大司乘人员自觉使用和佩戴头盔、安全带,筑牢安全防线,保护生命安全。 

  5月14日16日,张店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向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重点骑乘人群外卖骑手、快递员进行强化宣传,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主动上门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的方式,面对面向外卖骑手和快递员讲解骑车出行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提醒大家牢固树立“头盔就是护头盾”的意识,从源头筑牢道路交通事故安全防线。同时,为方便群众就近办理电动自行车挂牌,张店交警大队车管所会同湖田中队到湖田街道办事处现场为群众提供挂牌服务,向群众发放“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单页,提醒大家出行一定带好安全头盔,乘车系好安全带,安全出行,平安回家。针对现场不戴安全头盔的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倡导群众要自觉守法,坚决抵制酒后驾车、超员、超载、超速、无证驾驶、闯红灯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把“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警句铭记于心,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安全秩序。 

  张店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头盔就是护头盾。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就是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能最大程度地减轻交通事故带来的人身伤害。对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来说,交通安全无小事,从“一盔一带”做起。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