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站一乘客低血糖突然晕倒在地 车站工作人员忙救助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20 19:55:00


 

站台上一名女乘客突然晕倒在地。

客运值班员从值班室拿来垫子毛毯为乘客垫在身下。

   

医护人员到达后为旅客测量了血压、血糖。

值班站长和客运员协助医护人员一起将旅客抬上救护车送至医院治疗。

  鲁中网·海报新闻520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梁兆福 夏侯美琦)519日,在淄博火车站一名乘车旅客因低血糖突然晕倒在了站台上车站工作人员发现后,及时进行了救助。 

  519日上午938分,淄博火车站G244次列车进站时,站台上一名20多岁的女乘客突然晕倒在地上。正在站台组织旅客的客运值班员王占坤发现后,立即上前查看,并汇报值班站长尹杰。经过简单了解,乘客可能是低血糖造成晕倒王占坤马上跑到值班室为乘客拿来了一瓶饮料,随后赶到的值班站长尹杰及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在等待医护人员期间,有位下车的医务人员看到此情况后主动上前帮忙,让女乘客平躺下慢慢恢复体力。客运值班员王占坤又从值班室拿来垫子、毛毯为其垫在身下、盖在身上保暖。医护人员到达后为旅客测量了血压血糖值班站长尹杰和客运员王华平协助医护人员一起将旅客抬上救护车送至医院治疗。 

  经了解,这名女乘客由于早上没吃早餐,一路赶车过来有些低血糖,所幸车站救助及时,乘客的身体并无大碍。车站工作人员提醒乘客夏季消耗体力较多,出门前,一定要吃早饭,或者随身备一些糖果,以免低血糖突发后,带来不良后果。同时,户外天气逐渐炎热,出行时,也可随身携带一些消暑等应急药品,以防不时之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