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住建局公布2020年度淄博市建筑业骨干企业名录库名单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21 15:3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21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王家兴)近日,淄博市住建局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淄博市建筑业骨干企业名录库名单的通知》(淄建发〔2020〕89号)。鲁中网记者从中获悉,共有50家企业入选淄博市2020年度建筑业骨干企业名录库。 

  建立建筑业骨干企业名录库制度,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建筑业改革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骨干企业在全行业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进一步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和产业集中度。名录库企业名单主要根据建筑、公路、市政、电力等不同资质类别及2019年度产值完成情况确定。为鼓励建筑业企业走出去发展,对市外施工产值超10亿元的,直接入选骨干企业名录库。 

  本次入选名录库的50家骨干企业,2019年完成产值903.25亿元,占全市的72.82%,带动效应非常明显。对进入名录库的企业,各级建设主管部门将在资质办理、招标投标、评先树优、市场开拓、企业高管专题培训、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重点引导扶持。政府投资项目或国有投资项目,优先从骨干企业名录库中选择投标人,鼓励社会投资项目优先选择骨干企业。 

  下一步,淄博市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将努力营造关心关爱尊重建筑企业家氛围。积极对接市委宣传部,推荐建筑业优秀标杆企业和企业家,在市文化中心荣耀广场集中宣传展示;主动对接市人大、市政协及市总工会,对有社会影响力、纳税贡献大的建筑企业家、项目负责人,优先推荐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或各级劳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