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朋友圈轻信“炒外汇”能赚钱 张店一男子被骗8万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22 08:3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21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赵颖慧)近日,张店的高先生掉进了投资理财的陷阱,被自称可以“炒外汇”赚钱的骗子骗走了8万元目前警方已展开调查。 

  5月18日,张店的高先生来到派出所报案,称其在网上炒外汇投资理财,钱没赚到却被骗了8万元。原来,高先生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一条“炒外汇能赚钱”的广告,于是他就咨询了一位微信好友如何赚钱,对方发给高先生一个二维码让其下载APP注册账号,并给他发了一个QQ号,说是客服的QQ,有不懂的问题都可以问他。 

  加上好友之后,客服告诉高先生,炒外汇利润高,挣钱快,投资一会儿就能得到高回报。高先生十分感兴趣,就询问对方应该如何操作。对方给了高先生一个银行账户,让高先生把想投资的金额转到账户里,金额就会同步到APP里,再由客服进行后台操作炒外汇,等赚了钱,高先生就可以从APP里直接提现到自己的账户上了。 

  随后,高先生便向对方提供的账户里转账了4万元,不一会儿,APP上显示高先生购买的外汇赚了1000元,高先生十分激动,当时就想把钱提现出来。但是,高先生点击提现后,APP却显示无法提现,客服告诉他,这是因为高先生操作失误,需要再往账户里充值才能继续提现。就这样,高先生又往账户里转账4万元。然而,转账过后还是一样无法提现,这时,客服又让高先生充值转账,高先生才意识到被骗了,马上来到派出所报了警。 

  警方提醒不要轻信所谓的“高收益、低风险”的网络理财、投资等信息,不要往陌生人的银行账户里汇款,更不要幻想一夜暴富。天上不会掉馅饼!一旦发现被骗,请保留好证据及时报案。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