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快递公司集体涨价搁浅 记者走访淄博多家网点:暂未调整价格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21 16:43:00


中通快递石村南巷网点负责人称未接到涨价通知。

位于莲池中心路附近的一家圆通快递网点。

韵达速递潘南东路网点负责人称目前正在快递价格正在调整中。

  鲁中网·海报新闻521日讯(记者 崔中英)近日,申通、百世汇通、圆通、中通、韵达等多家快递公司相继发布告客户书,将根据市场情况适当调整收费公路免费期间推行的优惠政策,引发市民关注。今日,鲁中网记者走访淄博多家快递网点发现,多数快递公司目前暂未收到涨价通知,位于潘南东路的一家韵达快递网点负责人称目前快递价格正在调整中。 

  58日,圆通速递通过官网发布公告称,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局面向好,根据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全国范围内的收费公路(含收费桥梁和隧道)202056日零时起恢复收费。为保障广大客户体验,提供持续优质的服务,促进基层网点良性发展,将适当调整快递服务价格优惠幅度具体的价格变动需咨询对应网点。随后,百世汇通快递、申通快递、韵达速递、中通快递相继发布了告客户书,将适当调整快递服务价格优惠幅度,具体价格变动请咨询对应网点。 

5月8日,圆通速递官网修改后的告客户书。

5月9日,中通快递发布告客户书。

  但近日,记者发现申通、百世、韵达已经撤除相关公告,圆通、中通更新公告,调价原因中删除了关于高速公路恢复收费相关说明 

  今日上午,鲁中网记者走访申通、百世汇通、圆通、中通快递网点了解到,目前暂未接到涨价通知,寄件价格与往年基本相同,省内寄件价格(首重)均为8元,省外分地区寄件价格不等。“我们没有接到涨价通知,省内的价格和以前一样,省外的话江浙沪和偏远地区价格都是不一样的。”位于石村南巷附近的一家申通快递网点负责人房先生告诉记者。

  除此以外,记者从潘南东路的一家韵达速递网点了解到,截至今日,快递寄件价格暂未上涨,根据上级要求,目前快递服务价格正在开会商议,下一步将开始调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