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启动无人驾驶城市应用场景测试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5-22 08:46:00


  停放在仪式现场的无人驾驶装备。

  鲁中晨报-鲁中网5月21日讯(文/图 记者 高阳 通讯员 高志强 韩玮玮) 5月21日,淄博市在张店乐物·电子商务物流港举行无人驾驶城市应用场景测试启动仪式,临淄区齐文化博物院同步设立分会场。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出席主会场仪式并讲话。

  宋振波指出,无人驾驶城市应用场景测试启动标志着淄博市向无人驾驶应用推广领域迈出了关键一步。无人驾驶产业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正加速从研发走向应用,产业规模将进入一个快速膨胀的新阶段。抓住无人驾驶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对于做大做强淄博市智能装备产业、培育壮大“四新”经济、提高城市的活力度和时尚度,都具有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他强调,各级要切实强化“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的产业组织理念,抢抓新基建加快布局的新机遇,加大政策支持保障力度,不断丰富无人驾驶应用场景建设,推动淄博市无人驾驶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在新一轮技术变革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提供坚强动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