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周村:废品站买来报废车 大胆男子开车上路被查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21 19:4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21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周芙蓉)随着交警部门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严查严处,大多数驾驶人都能自觉尊章出行。但是,仍有个别驾驶人无视交通法规,我行我素。近日,周村交警在一次例行检查过程中就查处了一辆涉嫌挪用其他车辆号牌的机动车,让民警惊讶的是,机动车是从废品收购站买来的。 

  5月20日下午3点左右,周村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309国道周村莫家庄路段例行交通违法行为检查时,一名三轮摩托车驾驶人看到有交警检查准备调头,驾驶人这一不寻常的举动,民警预料到车辆或驾驶人肯定存在问题,随即上前将车辆和驾驶人控制。 

  在接下来的查询过程中,民警发现从该车上边查询不到车辆大架号等信息。经进一步询问,驾驶人马某交代,这是他从废品收购站买来的一辆报废车,废品收购站的老板将车辆大架号等信息已经全部抹掉。当民警问其车牌从哪来的时候,马某交代自己之前有一辆类似的三轮车,报废后卖了废品,但是留下了车牌,正好这辆车没有牌子,就把留下来的车牌挂到了这辆车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马某因挪用其他车辆号牌,被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收缴报废车辆和挪用的号牌的处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