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战“疫”一线炼真金 一颗红心永向党——博山区中医院援鄂医务人员吴海燕火线入党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21 19:1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20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王旭)“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3月7日,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在武汉市蔡甸区举行,山东省对口支援武汉市疫情防控一线的6名医务人员庄严宣誓,火线入党。博山区中医院吴海燕作为淄博市唯一一名医务人员参加了入党宣誓仪式。

  “能够火线入党,是荣誉也是责任,我一定会牢记誓言,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弘扬焦裕禄精神,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做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为党旗增辉。”宣誓完毕后,吴海燕激动地说。

  吴海燕,毕业于潍坊医学院。2006年参加工作,现任博山区中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从事护理工作17年,曾获区优秀护士等荣誉称号。2017年3月申请入党,同年11月列为入党积极分子。2020年2月确认为发展对象。

  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博山区卫生健康系统全员取消休假,坚守岗位。在接到关于抽调一线精干护理人员奔赴湖北疫情防治第一线支援新冠肺炎治疗工作的通知后,不到二十分钟的时间,博山区中医院护理部便收到了100余份的请战书,而作为重症监护室的一名“老资格”,吴海燕也第一时间在请愿书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凭借过硬的专业技术及对危重患者的护理与抢救丰富的临床经验,经过层层筛选,2月5日,吴海燕作为山东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为爱出征、驰援武汉!经过40多天的奋战,圆满完成任务,于3月17日返回山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