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喜讯!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吴荣德教授团队签约淄博市中心医院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10 17:32:1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10日讯(记者 荆睿 岳维硕 通讯员 陈圆)4月10日,淄博市中心医院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吴荣德教授团队合作签约仪式在淄博市中心医院西院国际远程会诊中心举行。山东省立医院小儿外科科主任吴荣德,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对外合作与医务社工处处长宋开兰,淄博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卢艳丽,副院长孙能军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淄博市中心医院医院党委副书记耿玲主持签约仪式。

  仪式上,淄博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卢艳丽代表市中心医院与吴荣德教授团队进行了签约,并为吴荣德颁发了聘书。

  淄博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孙能军介绍,淄博市中心医院小儿外科成立于2020年12月15日,目前科室开设东、西院区两个门诊,目前开放床位16张,医护人员19名,骨干人员都经过上级医院专业化培训。已收治患者50余人,完成门住院手术40余台。

  据了解,此次吴荣德教授团队将担任淄博市中心医院小儿外科学科带头人,通过专家下沉方式,以学科共建为目标,为科室制定学科发展计划,提供人才梯队建设、科研能力提升、学术影响提高等支持。

  卢艳丽表示,近年来,淄博市中心医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以西院启用为契机,重新进行了学科整合,集中力量打造优势学科。作为刚成立的学科,小儿外科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走专业化发展道路,力求突出微创特色,不断强化ERAS(快速康复)理念,大胆进行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与此同时,吴荣德教授团队具有宽广的学科视野和高层次的技术经验,可以帮助医院从学科发展方面做好顶层设计,推进小儿外科发展规划,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实现学科快速发展。

  下一步,吴教授团队将定期来淄博市中心医院指导工作,将掌握和应用的新知识、新理念、新技术通过“传、帮、带”的方式,促进医院小儿外科事业的发展。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指导了医院儿外科病区建设并参与门诊会诊。当日下午,吴荣德教授团队参加了现场手术会诊。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