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理工大学举办毕业生留鲁就业大型供需见面会 千家单位招人才 9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4-09 08:59:11


  见面会现场,招聘单位工作人员和学生沟通交流。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4月8日讯(记者 曲心健 通讯员 钟新平 孔震)4月8日,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第三体育场人来人往、气氛热烈,学校2021年春季毕业生留鲁就业大型供需见面会在此举行,见面会采用“线上+现场”模式同时进行,通过线上+线下组团方式共吸引了1009家单位报名参加。学生先在线上投递简历参加线上招聘,收到学生简历较多以及通过人社局报名的单位集中到现场招聘。

  现场火爆

  共收集简历4000余份

  见面会共提供就业岗位43674个,其中线下提供就业岗位25289个,吸引8000余名毕业生参加,共收集简历4000余份,现场达成就业意向900余人。

  “同学你是什么专业的?”“我是工业设计专业的。”4月8日上午8点半左右,陆续有学生来到招聘会现场,与招聘单位进行交流和沟通。

  化工专业的大四学生司晓明,一早也来到了见面会现场,但他并不是来应聘,而是陪着同学来参会,为同学出谋划策的,因为他已经被新华制药录取了。

  司晓明告诉记者,在淄博生活了4年,很喜欢这里,而且化工专业在淄博就业前景很好,最终他选择留在淄博工作,为淄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淄博的各种政策,比如‘人才金政37条’,吸引了我们这些即将毕业的大学生留在淄博。”司晓明说,“老师会给我们介绍留在淄博能享受哪些政策扶持,我们也会把顾虑和疑问告诉老师,听取老师的意见。”

  山东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曹晓媛表示,学生就业一定要早打算、早规划,大三下学期就要动起来,建议学生多和老师沟通,多接触社会。山东理工大学的每个学院都有指导学生就业的完善体系,给学生创造很多就业机会,从而让学生找到理想工作。

  “不到2个小时就收到了70多份简历,学生们都比较踊跃,很欢迎山东理工大学的同学们选择我们公司。”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部工作人员说,山东理工大学每年都会为他们输入大量优秀毕业生,为公司的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他们每年都会参加山东理工大学的招聘会。

  学校重视

  多举措开好招聘会

  见面会期间,学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到现场检查指导,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用人单位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各城市引才新政、岗位需求情况,希望他们能吸纳更多学校毕业生就业,并详细询问毕业生应聘情况,了解毕业生需求,现场协调相关单位,帮助毕业生解决实际问题,鼓励毕业生利用毕业前校园招聘会黄金时机,积极应聘,主动签约。

  记者从山东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了解到,此次见面会突出留鲁就业主题,学校联系山东省内城市人社局组团参会,向毕业生讲解各城市人才新政,吸引毕业生留鲁就业。本次招聘会还设立3个特别专区,分别为就业实习、见习对接区,山东省各城市人力资源部门引才专区,团委“青鸟计划”、服务社会办公室洽谈对接专区,齐心协力促就业。学校选派志愿者对企业进行周到服务,对有宣讲要求的企业,全部安排宣讲教室,配专门志愿者全程服务,确保每个环节有人负责,实现无缝对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