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将开展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工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08 17:14: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8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刘宝)为降低老年人感染流感的几率,为全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创造良好条件、奠定坚实基础。近日,张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张店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告知书 》,将于2021年10-11月份对65岁及以上的张店区户籍老年人进行流感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秋冬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最有效措施,也是减少流感、新冠肺炎疫情叠加流行的最有效手段。老人、慢性病患者的免疫力低、抵抗力弱,是流感的高危人群,专家建议每年流感流行季节前进行流感疫苗接种。

  本次免费接种流感疫苗的人群为:1、具有张店区户籍;2、接种时年龄为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出生日期在1956年12月31日及以前);3、身体健康无接种禁忌症。

  疫苗接种工作将于2021年10-11月份集中开展。有接种意愿且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请在9月底前通过社区网格员主动进行信息登记。

  各镇办及村居届时将会针对本辖区村居人群数量及分布,在人群数量集中的村居就近设置临时接种点,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请耐心等待镇办及村居的接种通知,并按通知接种的时间、地点及时完成流感疫苗接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