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展演项目传喜讯 淄博代表队斩获八法五步太极拳冠军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9-08 09:27:55


临淄区雪宫街道队在录制比赛视频。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7日讯(记者 尹珂)9月3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展演太极拳决赛开赛仪式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淄博市武术协会选送队伍临淄区雪宫街道队获得八法五步太极拳冠军。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首次设立群众赛事展演比赛项目,共设广场舞、广播体操、健身气功、太极拳4个大项。经过层层竞赛选拔,全国各地766支队伍、6800多人参赛,其中太极拳项目设八法五步、二十四式、四十二式、四十二式太极剑四个分项,线下参赛队伍203支、运动员2244名。

  受淄博市武术协会选派,临淄区雪宫街道队经过山东省选拔赛,取得了代表山东省参加全运会群众赛事正赛的资格。为了在本届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在淄博市武术协会的指导帮助下,临淄区雪宫街道队不仅邀请了专家对动作编排、音乐选择、服装款式和参赛视频录制方式及角度等方面进行精心指导,还克服了疫情和高温的双重考验,刻苦训练,精益求精,不断打磨每个动作、每个细节。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通过不懈努力,临淄区雪宫街道队终于获得评委的一致认可,获得了本次比赛的最高分。

  淄博市武术协会主席赵健民说:“这一荣誉极大激励了广大群众练习太极拳的热情,营造了全民普及太极拳的浓郁氛围,对今后淄博市太极拳的普及和推广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接下来,淄博市武术协会将以此为动力,着力推进太极拳运动更快、更好、更高质量发展。”

  “‘十三五’以来,淄博市体育局、淄博市体育总会高度重视武术项目的普及、推广和发展,全市武术运动蓬勃开展。此次淄博武术在第十四届全运会太极拳展演取得的优异成绩,不仅展示了淄博群众体育发展的新风尚,同时进一步推动了太极拳运动在全市的普及开展,对促进全市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为淄博城市转型和建设体育强市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淄博市体育总会副主席、市体育总会办公室主任李淼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