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缘定签约会 搭建外资来淄之桥 淄博市外办为企业提供坚实涉外保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9-08 09:14:52


  “这是我,我旁边是新加坡的合作伙伴,这张签约会合影我一直放在手边,随时给合作伙伴们看,非常有说服力。”日前,在淄博市周村区淄博木达工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木达工贸),总经理张宝泉向记者展示了在2019年10月“相聚淄博”国际交流合作洽谈会上,他和新加坡合作伙伴的签约合影。

  张宝泉说,主营木门、木皮生意的木达工贸有相当多的出口订单。2018年,张宝泉结识了新加坡一家公司的负责人,双方对合资扩大产业都非常感兴趣,一拍即合后却陷入了难题——做出口生意,张宝泉轻车熟路,但引进外资开新厂,张宝泉却比较陌生。

  2019年,张宝泉和新加坡贸易伙伴应邀参加了“相聚淄博”国际交流合作洽谈会,并在洽谈会上正式签约了计划投资1.5亿元的绿色智能家居及文化创意中心项目。张宝泉直言,当时引进外资对他来说就是“两眼一抹黑,门朝哪开都不知道”,多亏了市、区外办细致入微的贴心服务,项目的顺利程度完全超乎想象。“从上门讲解,到洽谈会时无微不至的照顾,市、区外办对我们的关心,就好像我们是一家人一样。”张宝泉称赞道。

  “知道我们做涉外贸易,市、区外办经常上门给我们解读涉外政策,非常感动!”说起外办的工作,张宝泉又感叹说,“之前有一批出口缅甸的货物,货物过境第二天就发生了一些问题,淄博市外办主动联系我们,宣讲领事保护知识,并告诉我们该怎样维护自身权益。”

  如今,木达工贸和新加坡方面合资成立了文泰家具科技有限公司,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的新产业园正如火如荼地建设。“2019年10月签约,2020年2月就拿地建设。我的一些商业伙伴完全不相信这样的速度。”张宝泉一边展示着建设中的工地照片,一边自豪地对记者说,“市、区外办对我们的帮助,不仅是让现在这个项目顺利进行,更是给了我们一块敲门砖。这段时间企业飞速发展,我们的影响力大大提升,订单源源不断,我们现在的订单已经排到了很久之后。”

  张宝泉表示,市、区外办对公司长期的关注和帮助,让公司受益匪浅。那份2019年的项目协议书,他一直保留着,时常在谈生意的时候自豪地展示出来。

  从服务走出去,到资源引进来,在外事服务的过程中,淄博市外办用主动出击的态度为涉外企业对外合作搭设了桥梁,提供了坚实的涉外保障,也为淄博市营商环境的突破提升带来了令人称赞的“外事风采”。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高阳 通讯员 石外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