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楼房起火 午睡居民被烟雾呛醒 消防员挨家挨户搜寻救人 抱着2岁幼童冲出来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9-06 09:20:59


消防员使用水枪灭火。 视频截图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4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赵玉坤)9月2日下午,淄博市淄川区一宿舍区一名居民正在睡觉,被呛醒后,发现满屋都是烟,他冲出家门后报了警。消防员赶到后,从楼里营救出5名被困居民,其中包括一位老人、一名2岁男童。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

  9月2日下午3点许,淄川区淄矿路一宿舍楼发生火灾,住户发现火情后立即拨打了119。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调派淄川区般阳路消防救援站消防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员发现整个单元楼道内全是烟。一组消防员立即对楼上被困人员进行救援疏散,另一组消防员架设水枪对楼体进行降温,内攻灭火。

  消防员佩戴空呼器挨家挨户搜寻。楼道内浓烟滚滚,整栋楼有5人被困,其中有一位老人、一名2岁男童。消防员很快将5人疏散到了楼下。几分钟后,火势得到控制。

  据住在一楼的一名居民介绍,自己当时正在午睡,一睁眼,发现房子里都是烟,“拿着手机就往外跑,然后拨打了119。”他说,当时家里全是烟,只看见厨房里有火光。

  消防员介绍说,起火单元2楼有人在装修,具体起火原因正在调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