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客运设施改造工程第一阶段结束 通车!淄博站两站台改造全面完工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8-30 09:10:55


淄博站客运设施改造工程第一阶段工程现场(8月25日摄)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8月29日讯(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范云峰)29日,记者获悉,淄博站客运设施改造工程第一阶段站内四、五站台改建工程全面完成,将于8月30日正式开通。30日凌晨3点55分,封闭半年后,崭新的五站台将迎来改造后的首次列车。

  整齐的廊柱、崭新的风雨棚、洁白的花岗岩站台面,淄博站这个百年老站的面貌焕然一新,展现出勃勃生机与活力。至此,淄博站客运设施改造工程第一阶段顺利完工。“自3月15日封锁以来,经过5个多月的拼搏,站内四、五站台改建工程全面完成,8月30日将正式开通。”现场,一名相关负责人表示。

  淄博站客运设施改造工程第一阶段施工任务是对站内中间四、五站台进行封锁改造,主要工作量为站台面4838平方米;拆除重建风雨棚4745平方米;拆除重建出入口21.065米,并加装自动扶梯;接长既有旅客地道、行包地道;新建旅客天桥、市政天桥下部结构;新建站台值班室及站台附属消防、管线、强弱电等配套设施。项目由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综合改造工程建设指挥部建设,中铁咨询济南设计院设计,山东济铁监理公司进行监理,中铁十局淄博站客运设施改造工程项目经理部进行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