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路遇半挂车着火 淄博公交车长伸援手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05 10:11:3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3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李德全)9月1日14时40分许,沂源县沿河西路鱼台大桥路段,一辆拉矿粉的半挂车发生自燃,淄博公交沂源分公司552路公交车长唐孝明发现火情后,立即拿起车厢灭火器下车援助,防止了火情进一步蔓延。

  当日14时30分许,552路车长唐孝明驾驶公交车,由东向西行驶至沿河西路鱼台大桥路段,突然看到前方一辆停在路边的半挂车后方轮胎位置冒着白烟,车主正焦急地向过往车辆求助。

  见此情形,唐孝明马上将车辆停在安全位置,迅速拿起车厢配置的灭火器,跑到半挂车着火的轮胎处帮忙灭火,很快明火就被扑灭。经与半挂车车主交谈得知,该车主自备的灭火器已经用完,但还有些许明火没有扑灭,还好车长来得及时,提供了灭火器。唐孝明考虑到轮胎此时的温度还很高,为防止轮胎复燃,就把灭火器留给了半挂车车主,自己马上回到岗位,投入到了营运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