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上线首日参保人数突破20万 “淄博齐惠保”火爆全城跑出加速度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9-08 09:19:2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7日讯(记者 刘文思)“淄博齐惠保2021”上线的消息一经发出,不断产生扩散效应。上线24小时,参保人数已突破20万。

  扫码投保第一单,用个人医保账户再为家人买上几单,向三五好友介绍推荐一下……“淄博齐惠保2021”上线首日就引发参保热潮。“今年,‘淄博齐惠保’可使用医保个人账户余额支付,医保家庭成员也可以共济使用,一人可为全家缴费。我用自己的医保账户余额给全家人都买了,让我们这一年都健康顺利。”7日,刚刚为家人买完“淄博齐惠保”的参保人韩女士对记者说。

  9月6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淄博齐惠保2021”上线新闻发布会,由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指导、淄博银保监分局监督的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淄博齐惠保2021”上线。上线后,“淄博齐惠保”不断跑出加速度。数据显示,在“淄博齐惠保2021”宣布上线5小时后,淄博参保人数已经突破10万。上线首日,淄博参保人数已经突破20万。目前,参保人数还在继续增加。

  短短一天,火爆全城,跑出加速度,“淄博齐惠保”正在解决群众因病致贫、看病贵的问题上不断发力。由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指导、淄博银保监分局监督的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淄博齐惠保2021”很受追捧,背后的原因有很多。记者发现,从产品设计来看,目录外报销、既往症也能赔是“真金白银”的惠民保障,没有花哨条款,理赔政策硬核、贴近民生,满足了淄博参保人最关注的参保需求。

  不仅如此,在过去的一年,“淄博齐惠保”不断推动着一场场与淄博人有关的爱的接力:2020年,“淄博齐惠保”的赔付金额达8290万元,理赔用户最大年龄99岁,最小年龄仅为1岁,最高理赔数额30.97万。“淄博齐惠保”真正发挥出普惠性、兜底保障功能,为众多家庭大大减轻了经济负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