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口腔医院:儿童早矫不是智商税

来源:鲁中网

2022-11-25 08:32:30


  鲁中网淄博11月24日讯(记者 荆睿 盖思羽 通讯员 乔文波)很多家长认为的,孩子牙齿还没有换好,现在诊治太早还费钱,长大戴牙套就好了。其实不然,在很多家长认为儿童早矫是智商税的时候,我们淄博口腔医院正畸二科的大夫已经在儿童早矫的技术上进阶N次了。

  儿童早矫针对的是什么呢?针对的是儿童错颌畸形。错颌畸形是指在生长发育过程中由先天的遗传因素或后天的环境因素造成的牙齿、颌骨、颅面的畸形。如牙齿的排列不齐、上牙前突、下巴后缩、嘴巴歪斜等,一般分为牙性、功能性和骨性错颌畸形。常见的儿童错颌畸形症状:反颌、个别牙反颌、门牙外突、牙弓狭窄、开合、偏颌、张口呼吸、下颌后缩、吐舌。

  儿童的牙齿还在发育期,通过对口腔内的肌肉等软组织进行控制,以及不良习惯的纠正,提早进行牙齿整齐度的管理和干预,同时对牙列施加轻度的力量以帮助牙弓扩张,调整咬合关系,整体矫正效果会比较明显,而且矫正难度也比较低。如果是在牙齿完全发育好以后再进行矫正,不仅矫正效果会比较弱,矫正时间和难度也会升高。

  虽然矫正没有绝对的年龄限制,但是不同的错颌畸形症状有不同的最佳干预时间,牙齿伴随我们的时间那么长,家长们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从而耽误了孩子矫治的黄金年龄。

  淄博口腔医院正畸二科主任乔志江提醒:儿童错颌畸形的检查不应迟于7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