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中医院科普:得了热感冒 不要“冷”处理

来源:鲁中网

2023-05-15 16:23:01


  鲁中网淄博5月15日讯(记者 荆睿 盖思羽 通讯员 张宁)感冒是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一种疾病,基本上可以说每个人都得过感冒,风热感冒是感冒的一种,那么请问风热感冒怎么好得快?风热感冒的原因是什么?风热感冒的症状是什么?

  风热感冒多发生于春夏季,一般是外感风热所致。由于外部的因素,如淋雨、室内外温差较大等,导致全身或呼吸道局部防御力降低,引起感冒症状。

  受夏季暑热湿气、饮食、起居不规律,过度劳累等双重因素的影响,导致身体正气受损,从而风热之邪犯表、肺气失和而导致风热感冒。夏季天气炎热,使人感到烦闷,食欲下降,饮食上大家会偏向于生冷食物,加上夏季人特别容易疲倦,所以也比较容易引起感冒发生。

  避免暑热的活动,适宜在早晨或晚上5点以后进行户外活动;房间要通风,保持室温适宜,应保持室内空气畅通,在高温下可以使用空调,但不要将温度定得低于26℃,不要24小时连续开空调;进行户外活动或者洗完澡后,避免直接吹空调冷风,也要避免冷水冲澡,洗完澡要用干毛巾马上擦干;保证睡眠时间,一天保证至少8小时的睡眠时间,中午小睡半小时会让宝宝觉得舒服很多;注意饮食,不要过多食用寒冷食物,如冰水、冷饮等;夏天吃西瓜也要注意量,虽然西瓜是很好的消暑食物,但是食用过多也会造成腹泻等症状,容易引发风热感冒;春夏、夏秋之交,遇上闷热的天气,要注意保暖不可贪凉,可以把手、脚露在被子外面,但要盖好胸口、腹部。

  感冒是一种小病,只要休养两天吃点药就可以好,不过感冒严重的话也会损害人体的健康,特别是对孩子与老人,上文详细讲述了风热感冒怎么好得快,风热感冒的原因以及风热感冒的症状,希望大家能够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