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5连升!淄博市中心医院全国地市级医院排名再晋10位

来源:鲁中网

2023-05-18 10:48:30


  鲁中网淄博5月18日讯(记者 荆睿 盖思羽 通讯员 李艳)近日,艾力彼医院管理中心发布2022届中国医院竞争力春季榜,淄博市中心医院位列地级城市医院72名,实现5连升!较2021年晋升了10个位次!

  中国医院竞争力排行榜秉持“数据说话,时间说话”的原则,坚持数据的科学性、可获得性、准确性、可持续获得性这四个属性,设计了客观、统一的指标体系对医院进行量化评价,为众多医院管理者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参考。

  近年来,医院聚焦民众看病就医的新需求、新期盼,以管理流程、技术流程、服务流程再造为手段,出台方便老年人就医10项措施、便民摆渡车、无陪护病房、推出“门诊一次挂号,复诊三日免费”、实现“床位统一调配、全院一张床管理”,全面提升患者就医满意度。

  在冲刺“惠民医疗高地”的同时,医院高端嫁接国内、国际顶尖团队,柔性引进多名国内外高层次专家、特聘教授,与复旦大学中山医院、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等合作建立专科诊疗中心,成立泰山学者和名医名家工作室,向高端医学领域突进。医院先后通过国家高级卒中中心、中国胸痛中心、国家高血压达标中心、中国心衰中心、中国房颤中心(标准版)认证,获批癌症规范化诊疗病房、通过国家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PCCM)规范化建设、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评审。2022年获批省级区域医疗中心,2023年加入山东省区域医疗中心高质量发展联盟,与其他14家大型医院共话医院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医院将紧紧围绕“质量、安全、服务、管理、绩效”主题,不断强化高质量发展内涵建设,加速推进学科建设,持续精进技术实力,不断优化惠民服务,持续提升标准化建设水平,推动健康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全力建好有温度的高水平现代化省级区域医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