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三提三争看张店|打造省内一流、人人向往的“美好教育”金名片

来源:鲁中网

2023-05-16 15:35:30


  鲁中网淄博5月16日讯(记者 王镇 通讯员 潘琪 白长乐)5月16日,张店区召开“三提三争看张店”之品质民生提升行动新闻发布会教体专场,就全区教体系统开展“三提三争”活动,打造“美好教育”金名片工作的总体情况作简要介绍,并就媒体关心问题进行解答。

  近年来,张店区围绕“创新提升年”工作,大力实施“12346”教育体育攻坚工程,把群众所需、所思、所盼作为工作的着力点,以“减负提质”为目标,在“有学上、上好学、服好务、健好身”等方面聚焦发力,打造省内一流、人人向往的“美好教育”金名片。

  今年,张店区将加快打造教育品牌,按照“全区放心满意、全市争创一流、全省争先有名、全国打造特色”目标,以核心抓质量、关键抓师资、重点抓管理为方向,以教育改革为重点,打造一批名师、名班主任、名教研员、名校长;深化教育集团化办学模式,对集团校(幼儿园)按照内部管理、师资管理、教育教学、学生发展、学校文化、考核奖惩、资源配置“七个一体化”进行管理,加快提升新建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建立教体系统正向激励机制,进一步优化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称分级竞聘,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加快淄博信息工程学校、青岛路小学等学校建设,龙凤苑中学建成投用。

  下一步,张店区将按照“三提三争”活动的总体部署要求,聚焦省内一流、人人向往的“美好教育”目标定位,放大“坐标系”、找准“参照物”,标最高、聚焦最好、锚定最优,逢旗必扛、逢一必争、逢冠必夺,推动全区教育体育事业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