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交警进校园开展“小手拉大手·平安四加一”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5-17 13:51:32


  鲁中网淄博5月16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滕修龙)为全面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5月15日下午,桓台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到一中附属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平安四加一”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辖区交通实际和真实事故案例,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讲解了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乘车以及遇到交通事故时如何拨打报警电话,叮嘱同学们上放学不要在马路上追逐打闹,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乘坐电动车要戴好安全头盔,坐车要系好安全带,不要将头、手伸出车窗外,下车开门前要观察后方是否有来车等交通安全知识。民警带领同学们认识了单警装备,通过知识有奖问答的方式,普及交通标志标识,并对直行、停止、左转弯、右转弯、示意车辆靠边停车等常用的指挥手势进行了讲解学习,引导小朋友们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要发挥“小手拉大手”的纽带作用,做好交通安全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带动家中老人共同践行文明交通理念,共同营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