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婚姻登记周六周日为“爱”加班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3-05-17 08:35:45


  每天办理30个跨区域预约名额和70个本地预约名额

  淄博5月16日讯 结婚登记是人生大事,选择有特殊意义的日子登记,是新人们对婚姻美满的期待,因“520”谐音“我爱你”,5月20日成为每年结婚登记的高峰日之一。今年5月20日、5月21日恰逢周六日,为满足广大新人朋友的登记需求,张店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加班为大家办理结婚登记。

  据张店区民政局以往数据,每年的5月20日、21日,都会出现结婚登记小高峰。为确保新人在这一天能够顺利完成登记,减少等候时间,张店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早在5月8日上午9时就发布了预约号,可尽早登录“爱山东”APP或者山东省民政厅官网,进行网上预约。

  特别提示,登记双方均为山东省以外户籍的,除需提前2个工作日预约外,还需至少一方持有张店公安分局制发的有效期内的居住证。如果有一方是山东省内户籍,但双方都不是张店区户籍的,必须通过网上预约才能在张店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办理。根据张店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业务办理能力,5月20日、21日跨区域(双方均不是张店区户籍)办理每日开放30个预约名额,本地办理每日开放70个预约名额,若预约不上则无法受理。

  张店区民政局温馨提醒,理性对待结婚登记“好日子”,婚姻家庭美满幸福取决于双方感情基础,只要感情好,每一天都是好日子。当天已预约成功的新人请按预约的时间段错峰到场,张店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将实行分批分时段登记。

  此外,除了张店区,淄博市其他区县婚姻登记部门也都采取预约预审、加班登记等措施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其中,淄川区民政局办公时间为5月20日上午8点30分至11点30分,下午1点30分至5点;博山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办公时间为5月20日上午8点30分至12点,下午1点30分至5点;周村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办公时间为5月20日上午8点至11点30分,下午1点30分至5点;高青县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办公时间为5月20日上午8点30分至11点30分,下午1点30分至全部现场业务办理完毕;沂源县民政局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业务办理时间为5月20日上午8点30分至12点,下午1点30分至现场业务办理完毕。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马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