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绿色农资”升级行动惠民利民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3-05-17 08:34:36


  淄博5月16日讯 深入实施“绿色农资”升级行动,以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全力保障粮食安全……今天上午,淄博市供销社“绿色农资”惠民行活动在高青县举办。参加人员共同参观了高青盛源无害化处理中心、青城镇为农服务中心,大家互相交流、学习经验。

  在高青县供销社活动现场,高青县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王仕军汇报了高青县“绿色农资”升级行动开展情况。淄博市供销社与天虹农资公司、高青县供销社与黑里寨供销社现场签署《农资商品经营责任书》。同时,活动还邀请农技专家设立咨询台,现场指导农民科学用肥、解答疑问。

  “我宣布高青县青城供销社农资配送车辆正式发车!”随着一辆辆载满农资物品的车辆启动驶出,此次“绿色农资”惠民行活动圆满结束。

  淄博市供销社深入推进“绿色农资”升级行动,1—4月份,淄博市供销系统供应各类肥料5.1万吨、农药311吨、农膜281吨。高青县被山东省供销社确定为“绿色农资”升级行动试点县,2家单位分别被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山东省供销社确定为农资保供重点企业。

  下一步,淄博市供销系统将加快建设完善农资流通服务网络,做大做强农资龙头企业,加强农资配送中心和仓储设施建设,积极参与构建全省系统“5+5+N”农资流通服务网络。通过与基层社等各类农资市场主体的资源共建共享,加快恢复薄弱基层社的农资经营业务,拓展系统终端市场网点,夯实为农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淄博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申佃军表示,各农资企业、基层经销商要优化提升农资供应结构,积极推广绿色农资销售,加强农资质量管理,加快农资销售与技术服务有机结合,打造深入终端、可复制可推广的绿色农资供应服务新模式。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靖怡 通讯员 王海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