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忆往昔凝炼收获 望来日奋楫扬帆—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举办护士长述职暨改善护理服务亮点汇报会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13 14:1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13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徐兵为持续提高护理管理水平,总结交流本年度改善护理服务工作亮点,进一步推动护理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护理部于1月3日、7日、9日分三场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护士长述职暨改善护理服务亮点汇报会。汇报会由护理部副主任李海英主持,执行院长李良出席会议,相关职能科室领导担任评委,全院200余名护理管理人员参加汇报会。 

  汇报按照手术片区、非手术片区、特殊护理单元片区进行,全院59名护士长运用详实的数据和真实的案例,对本病区2019年的护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内容涵盖科室工作量、护理质量与管理、特色护理服务举措、护士培训、科研教学、辐射影响力等多个方面,同时对2020年工作提前进行了规划。 

  回顾:凝炼收获,典藏硕果 

  匠心打造,至善至暖。这一年,医院开展护理服务品质再提升活动,各科室围绕“舒适护理、精心服务”开展系列活动,推出百余项温暖护理举措。打造“安静病房”“温馨护士站”,改善就医环境;开展“你的痛苦,我感同身受”就医情景体验活动,提升主动服务意识;驻足病人5分钟、“聆听护理”、宣教单页、温馨提示卡,让沟通无障碍,护患零距离;“儿童手术转运小汽车”“手术温暖接送”,增加病患温暖;走进社区,延伸护理服务……片片亮点,点点收获,诠释了护理团队打造温暖医院的初心。 

  护理质控,至精至微。2019年,联合多部门开展围术期质量专项提升,积极开展约束、非计划拔管、用药错误等专项活动,实施输血、标本等重点环节闭环管理,运用敏感指标完成24项护理质量改善等等,质量管理无止境,精益求精是我们不懈的追求。 

  展望:奋楫扬帆,笃梦前行 

  为持续提高护理管理水平,总结交流本年度改善护理服务工作亮点,进一步推动护理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护理部于1月3日、7日、9日分三场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护士长述职暨改善护理服务亮点汇报会。汇报会由护理部副主任李海英主持,执行院长李良出席会议,相关职能科室领导担任评委,全院200余名护理管理人员参加汇报会。 

  会后,执行院长李良进行总结发言,他对一年来优质护理服务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代表院领导对全院护理人员的拼搏与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护理工作提出期望和要求:一是优质护理服务再深化,叫响“精准服务、超值服务、感动服务”,矢志不渝完善服务品牌;二是开展3H阳光护理服务(Hotel宾馆化舒适服务、Home家庭化温情服务、Hospital医院专业化服务),多一点思考,多一些理解,多一点温情,满足患者高层次个体化的需求;三是提高护士综合能力与专业素养,做好年轻护士的传帮带工作;四是护理管理进一步精细化、标准化、专业化;五是注重护理学科发展,加强团队内涵建设。执行院长李良勉励护理人员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打造齐鲁大地护理服务新高地。 

  刘红主任代表全院护理人员感谢李院长对护理工作的肯定,号召全院护理人员勇担时代重任,发扬“亮剑”精神,扎实做事,用心成事,奋楫扬帆,再创辉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