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消费扶贫直通车开进世纪花园 既办年货又扶贫 市民出手忙抢购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1-13 08:46:00


1月12日,爱心扶贫助农活动在张店世纪花园社区举行,社区居民积极购买温情年货,帮助贫困农户。

  鲁中晨报-鲁中网1月12日讯 今天,消费扶贫直通车开进世纪花园活动正式举行,博山区博山镇的部分贫困农户赶到张店区世纪花园社区展销农产品,社区居民纷纷购买温情年货,用以买代捐、以购代帮的方式向农户献爱心,部分农产品销售火爆。居民和农户希望,这种助农惠民活动今后能形成长效机制,满足双方的需求。

  今天上午7点,已有农户驾车赶到世纪花园社区,他们运来了40多箱苹果和500多个手工编织的“中国结”,引来不少社区居民的关注。

  上午8点左右,博山区博山镇的贫困农户运来了红富士苹果和草莓。世纪花园社区居委会和宜居物业的工作人员纷纷上前帮助农户卸车,200余箱苹果刚摆好,就有市民前来咨询。“红富士多少钱一斤?这一箱多少钱?”居民们问。

  上午10点15分,一辆悬挂着“小康不小康 关键看老乡 情系山区百姓 奉献诚挚爱心”红色条幅的大巴车驶入世纪花园社区,车上载着30多名贫困农户。

  这些农户们带来的农产品有小米、绿豆、红豆、地瓜、南瓜、白菜、苹果、草莓、山鸡蛋、桔梗、酸枣、花椒、煎饼、活鸡、拖把。农户们将农产品摆放好后,社区居民纷纷涌上来,争相选购自己喜欢的农产品。

  记者注意到,白菜、地瓜、煎饼、桔梗、小米、山鸡蛋比较畅销。其中,来自博山镇谢家店村的100斤白菜和来自博山镇五福峪村的60斤地瓜不到10分钟就销售完毕。

  不少没买到白菜、地瓜的居民有些失望。对此,淄博市乡村振兴服务队博山3队队长张文表示,下一步,他们还会继续举行爱心扶贫助农活动。如果社区居民喜欢哪种农产品,也可以与农户直接联系。

  世纪花园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在现场为农户们提供义务服务,帮忙介绍农产品。活动期间,社区工作人员还团购了不少农产品。

  记者了解到,前来购买农产品的市民较远的是从张店湖田、南定乘坐公交车赶来买年货的退休职工。

  一袋小米煎饼售价11元,居民王先生掏出了15元购买。本该找4元钱,但王先生当即摆手示意农户不用找了。“你们种地生活不容易,我能理解你们,我有退休金,能帮就帮一把。”王先生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