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文化活动丰富春运回家路 淄博火车站2020年春运今日启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10 20:23:00


淄博火车站春运启动首日

开场舞

精彩的文艺节目演出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10日讯记者 崔中英 见习记者 王康通讯员 梁兆福1月10日,淄博火车站开展文艺表演、写春联送福字及铁路老图片展等活动,用文化活动丰富旅客的春运回家路。 

  上午930“和智齐家 美丽淄行”铁路职工文艺宣传小分队的节目演出,拉开了文化春运的序幕,独唱、舞蹈、曲艺……精彩纷呈的表演让旅客们驻足观看、大饱眼福,为旅客带来了不一样的春运出行体验。 

春联赠旅客 福满回家路

青年志愿者正在为返乡旅客服务

  共青团淄博市委员会、淄博车务段“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在春运首日开启,青年志愿者们分别在售票厅、站前广场、候车厅、出站口等展开了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为旅客送上精心制作的春运时刻表,为旅客讲解出行安全注意事项,引导旅客购票、进站,一抹“青年蓝”让旅客旅途多了一份温暖。 

  “现在去东北的票额比较紧张,去甘肃等地的旅客较少,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票充足。为了更好地服务返乡旅客,我们在春运前进行了专门的培训,并且提前对站内的器材检查维护,确保旅客返乡顺利。”淄博车务段客运值班员张路路告诉鲁中网记者。 

铁路离退休书法爱好者现场写福字赠予返乡旅客

  在二楼候车室里也有着浓浓的节日气息,铁路离退休书法爱好者们现场挥毫沷墨,书写春联、福字赠送给旅客,让人们把祝福带上旅途、带回家“在这里收到新春的祝福,真是太高兴了,看到‘福’字就觉得特别有过年的气氛”一位旅客拿到福字后高兴地说。 

  “岁月印记 铁路情怀”图片展前吸引了旅客们纷纷前来观看,淄博站旧貌、新站房启用、首开复兴号动车组……一幅幅老照片,展示了铁路的发展历程。写春联、送福字、图片展,这些活动将铁路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结合在一起,为旅客创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返乡民工吃完饭要去赶火车

  “面对2020年春运,淄博站派出所以战主场、负主责、当主力的冲锋姿态,学‘枫桥经验’,创‘平安站区’,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让乘车的旅客安心、放心。”淄博站派出所副所长栗志告诉记者。 

  此外,鲁中网记者还了解,为满足旅客春节前及周末的出行需求,淄博站加开动车组列车2对。1月10日至18日、22日、23日加开济南西-荣成D9459次、荣成-济南西D9460次;1月10日至1月13日每日加开济南西-烟台D6087次、烟台-济南西D6088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