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临淄医保分局召开全区“医保码”激活应用工作推进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01 15:52:5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日讯(记者 荆睿 孙丰鸣 通讯员 王琨)近日,临淄医保分局召开全区“医保码”激活应用工作推进会,会上通报了各镇街道“医保码”激活情况,分析研究前期“医保码”激活工作短板,安排部署四季度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医保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针对“医保码”激活应用工作指出在前期做了大量宣传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查缺补漏。现我区医保码激活人员虽已达到18万,但激活率仅为36%,仍然存在较大的激活空间,需要各镇街道重新部署,加大落实,进一步提高激活率。另外,要充分发挥网格员“接地气”的作用和优势,通过线上线下等多方式开展激活培训。结合我区实际,根据前期统计情况,印制并发放了18.5万份医保码激活明白纸,要严格执行入街道、入企业、入村居的工作部署,加大落实力度。

  会上针对近期重点工作提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医保码的普及利用。全面推广应用医保码是一项惠及广大群众的民生工程,要提高认识,积极作为,不仅要对未办理医保码的职工群体开展服务,而且要对老人、孩子、残疾人等更大的群体提供服务。不断提高群众对医保码的认知度,引导广大群众使用医保码办理各项医保业务。二是做好医保服务向基层延伸的准备工作。根据市局加快推进医保服务向基层延伸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方便群众就近办事,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分局将依托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村卫生室、定点医药机构、合作银行、规模以上企业、大型商超等机构,加快医保服务站建设,通过直接授权、委托下放、服务前移等方式实现医保服务与群众“走得更近”。三是坚持不懈做好医保扶贫工作。虽然前期对各级查访问题进行重点走访解决,并举一反三进行了全区排查整改,但工作成果需要进一步巩固,对于政策落实情况要做到常抓不懈,严防贫困人员因病因伤返贫的情况发生。同时,对全区贫困人口慢性病签约情况再次进行摸底筛查,把贫困人口慢性病就医购药报销知识明明白白告诉贫困户,持续聚焦贫困人员最关心的问题,确保服务到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