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警方举行破小案护民安专项行动退赃大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01 15:15:5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胡正学)11月30日上午,桓台县公安局在桓台公园广场举行“破小案护民安”专项行动成果展示暨退赃大会,将近期专项行动中追缴的现金及物品退还给受害群众。其间,共退还现金10万余元、电动车30辆、手机15部、笔记本电脑15台、白酒20余箱及皮革、茶叶、海参等物品一大宗。

  今年以来,桓台县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着力解决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大、群众反映强烈的盗抢类违法犯罪问题,树牢“小案当作大案办、小案就是大民生”的工作理念,从侦破小案件、服务大民生入手,在全警树立“小案当破”理念,以“五快五同步”机制为引领,如实立案、现场统勘、合成作战,实现信息化数据支撑,快侦快破多发性侵财违法犯罪,全力为群众挽回损失。行动以来,相继破获了张某系列入室盗窃案、李某等人盗窃大货车柴油案、毕某盗窃电动车案、魏某等人盗窃储藏室案等一大批案件,共破获侵财类案件644起,侵财类现案破案率70.1%,其中城区破案率达到93.5%,抓获侵财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57人,打掉犯罪团伙7个34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