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为他点赞!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高青一中张老师顺利归来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11-25 17:30: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25日讯(记者 荆睿 岳维硕 通讯员 荆凌)11月25日,高青一中张老师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后顺利从济南返回高青。11月19日上午,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张老师启程赶赴济南,进行为期六天的造血干细胞捐献,为患者点燃生命的希望。他将成为高青县第4例、全国第1050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09年,张老师在高青县红十字会登记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今年9月,张老师接到高青县红十字会电话,得知其造血干细胞与一名白血病患者低配吻合,如有意愿,可进入高配、体检等环节。他毅然决定,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他人的生命续航。 

  11月19日,在高青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张老师前往济南,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准备。11月24日上午,经过近三个半小时的采集,26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从张老师的手臂抽取,经分离后装袋。经过简短的交接,这袋温热的“血液种子”,由张老师转交给患者所在地区的红十字会志愿者。志愿者将带着张法银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以最快的速度返回,确保六个小时内移植到患者体内,为患者再生血液提供“种子”。 

  张老师表示“能够配对成功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可以帮助到一位白血病患者重获健康,是我的荣幸。老师要教书育人更要以身作则,通过这次捐献,希望能帮到患者,更希望能带动影响更多的人献出爱心,为社会做出贡献。” 

  张老师自愿向素不相识的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慷慨赠出的这份“生命礼物”,不仅为患者带来生的希望,更是为一个陷入黑暗的家庭投下一缕光明。用大爱善举践行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用实际行动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师德风范,这是为人师表的典范和表率,更是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集中体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