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白玉兰绽放!第27届上海电视节今开幕

来源:

2021-06-07 09:33:52


21091409y5oh.jpg

  又到白玉兰绽放时——第27届上海电视节今天正式拉开帷幕。一年一度的白玉兰奖国际优秀电视节目展播也于昨晚起陆续推出。今年,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1部优秀海外剧、纪录片和动画片将分别在东方影视频道、纪实人文频道、ICS频道以及哈哈炫动频道播出,这些作品以宽广的国际视野,为观众呈现中外电视文化的斑斓色彩。

  接下来在为期五天的时间里,电视节将举行“白玉兰奖”颁奖典礼、白玉兰电视论坛、电视市场、“理想照耀中国”重点电视剧海报展、白玉兰奖国际电视节目展播、电视节惠民放映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展现我国新时代影视创作生产百花齐放的格局。“白玉兰奖作为行业内一个注重专业技术的奖项,在各方面都体现出了它的专业性。”开幕前夕,著名导演毛卫宁如是说。作为中国电视剧行业引领风向、激励创作的专业平台,白玉兰奖一直是业内公认的风向标。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入围作品整体质量又上了一个新台阶,重大题材和现实主义剧集大放异彩,集中展现出与时代同行、为人民抒写的鲜明特色,为迎接建党百年营造了浓厚的荧屏氛围。

10606_p30.jpg

  第27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共收到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报名作品近900部,入围名单已经公布。在备受瞩目的中国电视剧单元中, 《大江大河2》 《觉醒年代》《跨过鸭绿江》 《流金岁月》 《三叉戟》《三十而已》 《山海情》 《隐秘而伟大》《在一起》 《装台》10部作品入围“最佳中国电视剧”,多部人气和口碑双双“在线”的作品斩获六项以上提名;陈建斌、黄轩、王凯、于和伟、张嘉益将共同角逐“最佳男主角”奖项; “最佳女主角”则将在倪妮、热依扎、谭松韵、童瑶、闫妮中产生。

  上海电视节是行业的盛会,也是人民的节日。作为第27届上海电视节重要板块的“白玉兰奖国际电视节目展播”,将展播31部、共计约80集优秀国际电视节目。其中,动画片展播包括贴近青少年审美兴趣的续集作品《舒克贝塔(第二季)》等;海外剧包括描绘音乐家贝多芬波澜起伏一生的《天才贝多芬》、回溯画家、科学家达芬奇内心世界的传记类作品《列奥纳多 第一季》等;纪录片展播包括记录“痴迷”于自然、科技、艺术、运动等不同领域的中国孩子和他们与众不同成长故事的《小小少年》等。今年的惠民放映活动还将走入“五个新城”,于今天起在滨港商业中心、金桥国际商业广场、上滨生活广场、松江云间粮仓文创园、奉贤区博物馆、嘉定西云楼六个放映点,共计放映14部、25场海内外优秀电视作品。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