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助力基层提升 山东省药学会基层医院药学第一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06 13:20:0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6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邹慧琦 张永博)为围绕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两大核心更好的开展工作,提升药学服务能力,提高基层药学人员技术和业务水平,促进基层药物合理应用,为我省广大人民的健康和合理用药保驾护航,今天上午在淄博召开山东省药学会基层医院药学第一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会议。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 淄博市骨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曹修亮;山东省药学会理事长李泮海;山东省药学会秘书处主任张震;山东省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主任委员、山东省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临床药理科主任李军;淄博市骨科医院首席药学专家初建设主任。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专家和嘉宾还有: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药学部主任、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副主任张兰;北京中日友好医院总药师、药学部主任、中日友好临床医学研究所管委会主任刘丽宏;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药剂科副主任杨毅恒;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市南院区药品调剂科主任冷萍;淄博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主任赵晓东。

  本次成立大会由山东省药学会主办,淄博市骨科医院、淄博市药师协会承办,参会候选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包括市、区、县从事相关工作的专家学者共计 200 余人参加。此次专委会的正式成立,将进一步推动全省基层医疗机构健康管理领域规范化建设、科学化管理,首要职责是培训基层医生与民众的健康管理认知。

  作为专委会的筹建牵头人,在专委会成立大会上,淄博市骨科医院首席药学专家初建设被选举担任主任委员;刘波、司继刚等8位省内各大医院机构代表获选举为副主委,邹慧琦获选举为学术秘书。山东省药学会理事长李泮海教授为专委会当选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专委会主任委员初建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专委会成立后,将致力于促进全省基层健康管理机构的专业化管理,把健康管理做成一个信得过的医疗学科;致力于加强全省基层健康管理机构的规范化运营,把健康管理做成一个靠得住的医疗专业;致力于全省基层健康管理机构的系统化培育,把健康管理做成一个立得起的医疗行业。

  本次会议还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做专题报告、开展学术研究。会议紧扣医疗政策及药事管理工作的难点和焦点问题,深入开展学术探讨,在医改经验、药学服务、临床科研、药师门诊、处方审核、药事管理、慢病管理等方面的内容为基层药师开展专项培训,通过授课的方式,全面提高基层药师专业素质,促进基层药学学术水平不断提升,提高基层合理用药水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