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春节档预售票房破2亿!《无名》大战《满江红》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23-01-18 11:04:56


  2023年春节档电影开启预售的第四天,预售总票房突破了2亿元。截至1月17日21:46,预售总票房达2.24亿元。

  今年的春节档,既有《满江红》《无名》这样的重量级大片,也有《流浪地球2》《熊出没·伴我“熊芯”》等经典IP的二度创作。此外,《交换人生》《深海》《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等多部影片的加盟,也丰富了春节档的电影类型。

  业内人士表示,2023年春节档的多部电影都达到了以往春节档的头部级别,值得期待。

  《满江红》《无名》

  预售票房占据“半壁江山”

  在春节档7部大片定档时,就有网友表示,今年的春节档,将是《满江红》和《无名》的对决。

  这两部电影云集了名导演、名演员和重量级影视公司。张艺谋的票房号召力毋庸置疑,程耳在《罗曼蒂克消亡史》《边境风云》等影片中也展现了独特的风格和才华。两部电影都有实力派演员坐镇,如张译和梁朝伟;也有流量明星加盟,如易烊千玺和王一博。阵容配置上不相上下。《满江红》的出品方包括欢喜首映、猫眼微影等,《无名》的出品方则包括了上海博纳文化、阿里影业。

  同时,两部电影都是 “未映先火”。网络上,一段《无名》的电影片花看得观众心潮澎湃。片花中,没有大段枪林弹雨与飙车竞速的火爆场面,但冷色调与油画感营造出一股“超级商业片”的质感。通过两位男主角梁朝伟与王一博的动作——蹲坐、转身、背影,冷峻眼神与开枪射击凸显出紧张感。而《满江红》的特辑也屡屡引发网友热议。沈腾扮演的效用兵张大和易烊千玺饰演的亲兵营副统领孙均,在刀光剑影中勾心斗角,二人的关系扑朔迷离,令本就微妙的局势再起波澜。

  根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记者发稿,《无名》的预售票房已突破6337.7万元,位列春节档电影预售票房榜首;《满江红》凭借5887.6万元的预售票房,位列预售票房第二位。两部电影预售票房之和已占据春节档电影票房的“半壁江山”。

  根据灯塔专业版舆情监测的爆米花指数,《无名》的想看热度为90.44,预告片热度为95.32,抖音热度为62.61,微博热度为54.40。《满江红》的想看热度为93.01,预告片热度为92.13,抖音热度为74.44,微博热度为54.84。

  其他春节档电影预售票房各异

  其他春节档影片中,《流浪地球2》这部云集了吴京、李雪健、沙溢、刘德华等演员的科幻电影,阵容上不输《满江红》和《无名》。根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记者发稿,该片的预售票房已经突破5235.5万元,预售总场次达15万次。

  《流浪地球》第一部在2019年春节档期间取得了45亿元票房的佳绩。后密钥延长2个月,继续从2019年3月6日上映至5月5日,累计上映90天,最终中国内地累计票房为46.55亿元,全球累计票房为6.998亿美元。影片还斩获了当年金鸡奖最佳影片奖。2022年7月1日,20部国产优秀电影重映,其中就包括了《流浪地球》。

  除了《满江红》《无名》和《流浪地球2》,其他影片的预售票房差异较大。集结了张小斐和雷佳音的电影《交换人生》,凭借2161.1万元的预售总票房位列春节档电影第四名。《熊出没·伴我“熊芯”》的预售票房为1261.6万元。

  动画电影《深海》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的导演田晓鹏执导,影片试图构建一个全新的海底世界,讲述了一位少女在神秘海底世界中追寻探索,邂逅一段独特生命旅程的故事。该片宣布将于1月19日开启全国百场IMAX点映,试图通过点映提前释放口碑,完成排片上的提升。截至记者发稿,该片预售总票房为1263万元。

  《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的预售票房仅260.2万元。该片片方于1月16日宣布改档至大年初三上映。影片官方微博发文表示:“胜利虽迟但到,大年初三,愿你逆风翻盘!”

  多位业内人士均认为,若2023年春节档票房能够加速回暖,将助力电影行业加速复苏,提振市场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