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四岁女孩独自下车 淄博站客运员帮忙找到妈妈

来源:鲁中网

2023-01-17 18:59:30


  鲁中网淄博1月17日讯(记者 崔桂通 通讯员 梁兆福 邵利昌)1月14日,淄博火车站上演了惊险一幕。在G283次列车车门即将关闭的瞬间,一名4岁大的女孩离开母亲独自下了车,幸好被车站客运员及时发现并将其拉住。

  当天19点41分,由杭州东开往青岛的G283次列车在淄博站停车2分钟,就在列车关门前的一刹那,一名小女孩突然从13号车厢前门跑下了车。正在15号车厢位置值班的客运员张华见状立马跑了过去,在列车开动的同时将孩子抱住,直到列车驶离站台。

  见列车开走,小女孩情绪激动并且大哭起来。张华和随后赶来的客运值班员刘志勇一边安抚小女孩,一边紧急联系G283次的列车长,找到了车上小孩的母亲,告诉她孩子平安无事。

  经了解,小女孩4岁,母亲带她从杭州坐车回青州过年,列车在淄博站停车时,母亲忙于收拾行李,没注意到孩子自己跑下了车。经过联系,小女孩的母亲打算从青州站下车后,再和家人开车到淄博站认领孩子。随后,车站工作人员将小女孩带到候车室内的值班室休息等待,期间工作人员不断和孩子聊天交流,安抚她的情绪,并给孩子拿来水和水饺。21点多,小女孩的母亲和舅舅焦急地来到淄博站将孩子接走,他们对车站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一再表示感谢。

  春运期间,火车站客流量明显增加,铁路工作人员提醒,带小孩出行的旅客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切勿让孩子脱离自己的视线。如有不慎发生小孩走失的情况,请立即向身边的铁路工作人员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