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首飞成功,滨州市开辟应急救援航空通道

来源:滨州应急管理

2021-01-07 11:15:25


  1月6日10时30分,随着一架空客直升机 H135徐徐降落在滨城区北海公园应急救援停机坪上,救援直升机在我市首飞成功,标识着我市空中应急救援通道正式开通,形成“空地一体”的立体化应急救援格局,迈入空中救援新时代。

  执行本次飞行任务的H135直升机,从东营垦利机场起飞,首次降落在滨城区北海公园停机坪。为全面提升航空应急救援能力,我市积极谋划,多措并举,去年投资1175万元建设了10处直升机停机坪,其中,北海、惠民、沾化、阳信、滨城、博兴各建成1处,邹平、无棣各建成2处,全市实现了以40公里为飞行半径全覆盖。

  航空救援具有快速、高效、受地理空间限制较少等优势,能够批量运载应急物资和伤员,是世界上许多国家普遍采用的最有效的应急救援手段。参与此次飞行的H135直升机是一款性能优异的3吨级轻型双发直升机,快速巡航速度为每小时254公里,最大航程为635公里,最大飞行高度6000多米,可搭载2名飞行员和最多3名乘客和1名伤患者,最大货物吊挂重量为1455千克。

  按照《山东省应急救援航空体系建设规划(2020-2030年)》部署,滨州大高基地成为全省8个区域航空应急救援基地之一,未来3-5年,将会有直升机常驻我市大高机场备勤。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完善航空应急救援保障机制,加强停机坪运行维护,开展航空救援人员和业务培训,加强直升机调配频次和密度,参与飞行训练、应急演练、森林防火巡检、突发事件处置、人员救治转移等,全面提升我市航空应急救援能力,为“富强滨州”建设保驾护航。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