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滨州首个“四站合一”民政综合服务站在杜店揭牌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6-28 10:04:05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城讯 6月27日,滨城区民政局联合杜店街道在大尚社区举行“庆七一 感党恩” 红色孝善庆祝建党百年暨全市首个“四站合一”民政综合服务站揭牌仪式活动。

  活动首先由滨城区民政局在大尚社区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随后,举行杜店街道社工站、杜店街道社会救助综合服务站、杜店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大尚社区慈善互助工作站“四站合一”民政综合服务站揭牌仪式。

  滨城区人大副主任薛爱民在仪式致辞中提出,“四站合一”民政综合服务站是贯彻落实中央对为民服务工作要求的有力举措,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到方方面面。做好这项工作,必须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协调各方,强力推进。要在提高基层民政经办能力的基础上,逐步规范和完善综合服务站职能,不断增强和提升工作人员专业水平,整合社会资源、提升“四社”力量、发展专业服务,力争到2025年打造滨城区专业化的基层民政服务平台。

  “四站合一”民政综合服务站揭牌,是杜店街道办基层为民服务的大事,标志着该办为民服务体系建设进入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的轨道,对加快社区规范化建设,提高社区公共管理水平,提升社区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具有重要的意义。大尚社区作为全市首个“四站合一”民政综合服务站点意义重大,将以揭牌仪式为新起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社区服务工作,体现新担当、新作为。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让广大党员牢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展示当下党员群众的幸福美好生活。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下一步,杜店街道各社区党支部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继续秉承初心使命,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凝心聚力,强基惠民,做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