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滨州市7家企业入选省级绿色工厂名单

来源:滨州网

2022-06-20 15:18:08


  6月14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2年省级绿色工厂名单。其中,我市7家企业成功入选。

  我市7家入选企业为:邹平宏发铝业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创新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愉悦家纺有限公司、山东京博中聚新材料有限公司、山东魏桥嘉嘉家纺有限公司、滨州山水水泥有限公司、无棣金海湾锂业科技有限公司。据了解,绿色工厂是实现用地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工厂,属于绿色制造体系的核心支撑单元,是绿色制造的实施主体,也是我国实现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

  近年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认真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坚持“工业立市、实业强市”不动摇,以智能绿色技改为主攻方向,建立梯次培育机制,积极构建绿色制造体系,加快工业领域绿色发展。目前,我市共有国家级绿色制造体系企业23家,其中绿色工厂18家,绿色设计产品4家,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1家;省级绿色工厂12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