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首个“环齐盛湖自习室”正式揭牌

来源:鲁中网

2022-06-18 22:08:30


  鲁中网淄博6月18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高静)6月18日下午,淄博市首个“环齐盛湖自习室”在张店区房镇镇百合花园社区曦园正式揭牌。

  为了方便社区居民、青少年学生等群体来自习室学习,百合花园社区推出“7×14”服务,即一周7天,每天8:30—22:30,共14个小时的服务时间,让服务更延时。同时,曦园自习室设置专门学习区域,并配备学习桌10套及学习用的台灯、耳麦、纸、笔、直尺、三角板等各类学习用具,学生们可随时取用。

  在这里,图书借还系统与市、区两级图书馆联网,能够实现统借统还,让学生们和居民们能够少跑腿少走路,在家门口就能借到想用的书籍。另外,社区设置了百姓茶摊,为居民们和学生们提供茶点、热水,让居民们在这里喝茶交流,增进居民间的熟识度和亲近感,把新建社区变成熟人社区。

  据了解,今年以来,房镇镇围绕“五好城市”中“好学”城市打造,结合社区现有的基础设施、文化资源和社区需求,聚力打造“环齐盛湖自习室”项目,主打曦园、龙泰贵府、齐润花园、幸福城青荷居4个社区,目前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房镇镇将继续加强阅读引领,涵育阅读风尚,构建覆盖社区、村居的阅读推广服务体系,打造书香房镇,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好学”淄博贡献房镇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