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齐心护航”平安校园援助项目示范站在齐盛学校正式授牌

来源:鲁中网

2022-06-18 17:40:00


6月18日上午,淄博市“齐心护航”平安校园援助项目示范站授牌仪式在淄博市张店区齐盛学校举行。

  鲁中网淄博6月18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郭静)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助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淄博,更好地为基层提供优质、专业的维权和心理辅导服务,6月18日上午,中共淄博市委政法委员会、淄博市妇女联合会、淄博市教育局、淄博市民政局、淄博市司法局、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淄博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在淄博市张店区齐盛学校联合举行淄博市“齐心护航”平安校园援助项目示范站授牌仪式。

淄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成文主持仪式。

  淄博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安桂芳出席仪式并讲话,淄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成文主持仪式,淄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英涛发表致辞,淄博市民政局、淄博市司法局、淄博市卫健委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淄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英涛发表致辞。

  淄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英涛表示,作为平安淄博建设领导小组和淄博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成员单位,淄博市教育局与各个单位联合开展各项活动,为全市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此次联合授牌,不仅为学校提供了法律、医学和婚姻家庭心理方面的有力支持,更为广大师生及家庭在防范化解、心理咨询、危机干预等方面带来专业的服务,为助推品质教育、构建和谐淄博平添了一道保护屏障。

淄博市张店区齐盛学校与淄博市“齐心护航”心理援助志愿联盟签约。

淄博市张店区齐盛学校与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妇女儿童心理援助中心签约。

淄博市张店区齐盛学校与淄博市巾帼女律师团签约。

  仪式上,淄博市张店区齐盛学校分别与淄博市“齐心护航”心理援助志愿联盟、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妇女儿童心理援助中心、淄博市巾帼女律师团代表签约;公布颁发了由淄博市委政法委、淄博市妇联、淄博市教育局、淄博市民政局联合制作的法制宣传海报。

仪式上,公布颁发了由淄博市委政法委、淄博市妇联、淄博市教育局、淄博市民政局联合制作的法制宣传海报。

淄博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安桂芳为淄博市“齐心护航”平安校园援助项目示范站授牌。

  淄博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安桂芳为淄博市“齐心护航”平安校园援助项目示范站授牌并发表讲话。安桂芳对全市各级包括市妇联、教育、民政、司法、卫健等部门主动融入社会治理整体格局,积极参与平安淄博建设,在法制宣传、校园安全、救助保护和预防治理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淄博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安桂芳在仪式上发表讲话。

  她强调,要树立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助推平安淄博建设。各级政法系统要充分发挥平安建设统筹协调,牵头抓总作用,突出基层“一网共治”优势,实现网格+学校+家庭信息共享,及时掌握各类纠纷信息,排查问题隐患,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教育系统要充分发挥平安校园示范站引领作用,带动辐射更多的学校参与创建,让学校受益、师生受益、家庭受益。各级妇联要继续发挥志愿者的专业力量,积极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在全市展开;要联合网格,以社区家庭为主阵地,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事、解万家忧”排查化解行动,以“小家安”促进社会“大平安”。

各区县政法、教育、妇联分管负责人,巾帼志愿者以及学校师生代表共计80人参加此次授牌仪式。

  仪式上,淄博市“齐心护航”心理援助志愿联盟黄薇、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妇女儿童心理援助中心阎加民、淄博市巾帼女律师团于芳、淄博市张店区房镇镇房东村网格员曹雨、淄博市张店区齐盛学校校长孙俊依次进行了发言。各区县政法、教育、妇联分管负责人,巾帼志愿者以及学校师生代表共计80人参加此次授牌仪式。

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平安校园援助项目示范站。

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平安校园援助项目示范站。

  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平安校园援助项目示范站,区县妇联在现场进行了实地观摩学习。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