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提升居民居住品质 淄博市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6-18 17:40:00


  鲁中网淄博6月17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武文涛)6月16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董学武带领调研组一行7人,围绕“提升居民居住品质”“构建生态宜居家园”民生实事项目及中心城区防洪排涝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淄博市水利局、淄博市城市管理局以及张店区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涝淄河综合整治提升工程进展,通济花园小区老旧小区改造、雨污分流改造、电动自行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孝妇河防汛改造情况;下午,实地察看了张店区智慧停车管理云平台运行情况以及淄博市城市防汛平台建设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听取了相关部门单位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掌握工程、项目序时进度以及推进过程中的遇到的困难问题,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在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市委宣传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水利局、市体育局、市城市管理局关于牵头的居住品质类、生态宜居类民生实事项目的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听取了中心城区防洪排涝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针对民生实事项目序时进度、建设质量、资金投入、社会反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中心城区防洪排涝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董学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各部门单位在推进重大民生实事落实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办好重大民生实事项目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更加坚决有力的行动,抓紧抓实抓好民生实事和城市防洪排涝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责任,扎实推进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按照“安全、质量、实用、经济、美观”的原则,聚焦群众需求,体现城市特色,确保所有项目都能严格按照序时进度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要突出抓好中心城区防洪排涝安全工作,坚决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从严从实开展城市防洪排涝专项排查整治,完善应急管理体制和防汛指挥体系,切实提升各类极端情况下城市应急响应能力和防灾减灾水平,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持续强化监督、跟踪问效,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建设高品质民生工作要求,持续强化重大民生实事项目监督,盯紧抓实,提升精准监督、有效监督、高效监督水平,推动重大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惠及民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