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邹平市获评山东省区域性小麦良种繁育基地

来源:大众网邹平

2022-07-04 09:33:40


  近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认定结果的通知》,邹平市获评山东省区域性小麦良种繁育基地。

  近年来,邹平市高度重视现代种业发展,始终将做强种子“芯片”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小麦良种繁育基地的发展建设,多措并举推动良种繁育基地发展。依托具有良种繁育、生产加工的龙头企业,建设良种繁育及加工基地,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提高小麦总体效益和农民收入为目的,以提高粮食质量降低生产成本为核心,以优化小麦品种结构和提高小麦转化能力为重点,繁育推广小麦良种,实现小麦制种生产规模化,并建立完善的研发和销售体系,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进而带动小麦种业的良性快速发展。

  小麦良种繁育技术培训

  对小麦良种繁育田块进行实地指导

  良种产业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是促进农业长期稳定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根本。下一步,邹平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种业振兴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加强科研服务体系建设和良种繁育体系建设为突破口,集中力量破难题、补短板、强优势,保障良种有效供应,努力打好种业“翻身仗”,赋能邹平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