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连续八年进入全国百强城市 今年比去年提升4个位次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7-03 08:44:5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7月2日讯(记者 李波)2022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日前发布,淄博名列第52位,比去年进步4个位次。

  2022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由华顿经济研究院组织编制,这也是该研究院连续8年发布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记者梳理发现,这是淄博连续第八次进入全国百强城市的榜单。我省今年共有13个市入选,济南作为山东省会,以63.65总分上榜准一线城市,排名全国第14,位列山东第一。

  据悉,该榜单以GDP总量排名前110位的地级及以上城市作为年度入围城市,按照其硬经济指标(权重0.618)和软经济指标(权重0.382)综合得分进行排序,取前100位作为年度上榜百强城市。硬经济指标由GDP、储蓄和财政组成,软经济指标由环境、科教、文化和卫生组成。各单项指标分值由其总量分值(权重0.5)和人均量分值(权重0.5)综合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