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23我们的节日|滨州市“青春市集—青年年货节”开市,让城市与青年同频共振

来源:大众网

2023-01-30 09:15:12


  春节前夕,2023我们的节日|黄河大集“青春市集—青年年货节”系列活动在滨城吾悦广场正式启动,同样拉开了新春热闹市集的大幕,营造出喜庆祥和、热闹非凡、“年味”十足的节日氛围。

  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力求通过活动营造温馨舒适、品种齐全、质优价廉、安全可靠的节日市集氛围,从而进一步丰富市民的精神物质生活,促进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复苏,激发滨州实体经济活力,提升周边市民的生活品质。

  共青团滨州市委书记崔志勇致辞

  在吾悦广场的活动现场,“青春市集—青年年货节”“北镇春市”的招牌四处皆是,浓郁的年味已经在商场里洋溢。热络的“集市”上不仅为顾客准备了物美价廉、品类齐全、丰富多样的年货特产,还上演了非遗文创展示、乐队演出、民俗舞蹈、杂技表演等丰富多彩的节目。

  这边摊位手艺人带来惠民的草编、邹平的老粗布,展示了滨州传统文化的丰厚底蕴;那边摊位年轻人售卖自己手工制作的精美工艺品,带来了让人眼前一亮的青春风暴;一只毛绒可爱的侏儒兔让孩子们驻足观赏,成为大集上最讨人欢喜的“吉祥物”。

  本次“青春市集—青年年货节”通过青春滨州抖音号、直播滨州,盛世优选,同步进行直播,青春靓丽的“带货网红”们也各展其才,让滨州的好年货在各大网络平台更快速地“出圈”。

  熙攘热闹的“青春市集-青年年货节”

  团市委的青年志愿者为市民朋友现场直播

  无棣县非遗鲁绣

  为了丰富本次活动的展品和内涵,各县区团委组织了20家乡村好青年企业,专程前来参加本次年货节系列活动,积极推介“乡村好青年”特色产品。

  近年来,“青春市集”和“青年年货节”已举办多期,为乡村好青年、青年创业者、新兴领域青年搭建了一座展示自己的舞台——通过将乡土文化、非遗文创、音乐露营等地方特色文化和青年休闲娱乐方式深度融合,不仅提高了“青春市集”文化品位和影响力,也让“人间烟火气”的生活场景充盈在广大市民身边,为来滨住滨的青年人提供更加丰富的文化娱乐生活,让城市与青年更友好、更亲近、更与青年同频共振。

  领导嘉宾现场感受市集“温度”

  年宵花受到不少市民喜爱

  赶青春市集,享文化盛宴

  “下一步,我们还将为青年量体裁衣,根据青年需求量身打造真正属于滨州青年的‘青春市集’系列活动。”团市委书记崔志勇说,“通过举办青年音乐节、乡村好青年产品展销会、新兴领域青年文创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助力打造滨州文化、经济IP,让城市的温度与青春的热度互相点燃,激发青年与城市之间的双向促进,真正让青年和城市互相成长为贡献者和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