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春节假期淄博站发送旅客约5.7万人次

来源:鲁中网

2023-01-28 14:31:00


  鲁中网淄博1月28日讯(记者 崔桂通 通讯员 梁兆福)2023年春节假期于1月27日结束,淄博站共计发送旅客约5.7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0.8万人次。

  春节假期期间淄博站客流以探亲流、旅游流为主,其中省内客流主要往青岛、济南、烟台等方向,直通客流主要往江沪、京津、川渝等地区。

  假期内市民出行意愿强烈,淄博站共计发送旅客56629人次。1月27日正月初六为客流高峰,日发送旅客15466人次,也是今年春运以来旅客发送量新高。随着民众出行信心的恢复,今年春节假期客流较2022年有明显增长,增幅约33%。

  不仅如此,自1月7日以来,截至1月26日春运已经过半,淄博站累计开行旅客列车2558班次,发送旅客134558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15259人次,同比增幅12.8%。

  春节期间,淄博站采取增开人工售票窗口、调整窗口售票时间等措施,满足旅客购票需求;根据进站客流量,通过加开进站验票闸机、安检通道,缓解进站压力;检票口动态调整检票时机,增加检票广播频次,防止旅客漏乘。同时,客流高峰时段,车站在进站口、检票口、天桥、站台增加引导人员,组织旅客安全快速进站乘车。

  春节过后至2月上旬,铁路也将迎来学生返校、务工返程客流,在此提醒旅客朋友们提前购票,做好出行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