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春节期间淄博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3-01-28 09:10:2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月27日讯(记者 马斌 通讯员 李达)  春节期间,淄博市加强对化工、燃气、交通、建筑施工、烟花爆竹、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有效防范和遏制了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了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安全生产类和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

  结合春节期间安全生产规律特点,淄博市持续抓好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贸等重点领域安全管控。节日期间,全市应急系统共派出执法检查组291个,出动执法人员621名,组织对576家危化品、非煤矿山和冶金工贸企业进行了执法检查,督促整改问题491项,拟立案违法企业6家,暂时停产停业3家。

  为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和人员伤亡事件发生,淄博市成立5个专项督导组,对11个区县、2个市属林场开展“四不两直”督导检查。节日期间,全市出动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检查组549个,检查人员3423人次,查处整改问题135项。组织289名森林消防专业队员和2400余名护林员靠前驻守,负责鲁山、原山林场及其他森林重点部位灭火工作,配齐配强执勤车、无人机、个人防护和灭火装备等。

  春节期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在岗值守,确保遇有紧急情况,能够快速有效应对处置,竭力维护了全市安全稳定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