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企业有困难 政策来帮扶! 东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断增强全市经济发展活力

来源:大众网

2022-07-04 09:39:32


  日前,东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梳理的《东营市助企纾困政策措施清单》通过山东省政策门户网站发布。

  根据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梳理“助企纾困”相关政策的通知》要求,东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市政策研究专组成员单位认真梳理了2020年以来颁布且目前尚在施行的“免申即享”“政策兑现”等有关政策、服务和相关专区、平台等信息。“免申即享”是指无需申请,便可直接享受的惠企政策(如: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资金奖励)。“政策兑现”主要包括“减税降费”“财政金融”“投资信贷”“普惠小微贷款”等涉企惠企政策(如: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申领)。此次梳理围绕自然资源、科技、人力资源、司法、农业等领域录入政策服务事项18项,政策服务平台4个,相关政策7条,包括小微企业不动产登记费免收、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科技创新企业补贴、特困行业阶段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信息。“免申即享”“政策兑现”相关政策可以最大限度地帮助企业便捷享受政策红利,符合条件的企业免予申报、直接享受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下一步,为助力东营市出台的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发挥最大效能,政策研究专组成员单位将进一步增强政策宣传解读的针对性、时效性,落细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释放政策红利,精确对接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全市经济发展活力。(陈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