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东营市向全市广大家庭发出“家教伴成长 协同育新人”倡议

来源:海报新闻

2023-05-15 11:02:12


  家教伴成长 协同育新人

  倡议书

  全市广大家长朋友:

  2022年1月1日正式施行的《家庭教育促进法》,让“带娃”从传统“家事”上升为重要“国事”。呵护孩子健康成长,需要广大家庭的共同努力。在全国第二个家庭教育宣传周到来之际,我们向全市广大家长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认真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依法带娃作示范。家庭是孩子温暖的港湾、坚实的依靠,父母的言传身教是最好的家庭教育。广大家长要认真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自觉承担实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培育积极健康的家庭文化,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倡树向上向善的优良家风,为孩子树立道德榜样、行为榜样,引导孩子养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

  主动参与家教指导服务活动,智慧带娃有帮手。育儿先育己,润物细无声。广大家长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科学认识不同年龄段孩子身心发展特点,主动参与学校、妇联、社区等组织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活动,带动家庭成员参与家庭教育实践活动,阅读家庭教育指导书籍,及时掌握科学育儿知识和本领,提升亲子陪伴质量。

  自觉配合家校社共育,合力带娃共成长。充分认识家校社协同育人的重要意义,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尊重学校教育安排,参与社区教育服务,传承良好家风,积极主动链接各方资源,为孩子创造了解社会、参与实践、锻炼提升的机会,形成全环境育人合力,构建家校社共育新格局。

  广大家长朋友们,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让我们携起手来,用对生活的饱满热情去影响孩子,用正确的三观去引导孩子,用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去鼓励孩子,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秀传统文化去滋养孩子,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第一个台阶,共育时代新人,护航健康成长!

  东营市妇联 东营市教育局

  东营市委宣传部 东营市关工委

  东营市妇儿工委办公室

  2023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