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公安分局学苑派出所:民警与新同学“见面会”干货满满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10 15:2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9月10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于德忠 李昕怡)近日,学苑派出所与淄博职业学院举行20余场民警与新同学见面会18个系院的新生入学进行安全教育。社区民警往返于淄博职业学院三个校区的音乐厅、报告厅,以每天举行2-3场的进度,每场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举行了多场民警与新同学见面会 

  见面会上,民警李琳结合真实案例,多角度与大学生从玩电子游戏、转账汇款、盗窃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打架斗殴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互动 

  民警寓教于乐,通过讲述自己玩网络游戏的过程,与在场的同学们迅速拉近了距离,让学生对民警的“见面会”充满了好奇。用幽默生动的话语,使大学生们瞬间领会民警的意图,并连续几次对民警的讲解报以热烈的掌声,将见面会气氛推向高潮。 

  在讲解安全防范知识后,民警又隆重介绍了淄博职业学院平安志愿者队伍,并高度赞扬平安志愿者们为淄博职业学院平安校园建设所做出的贡献,同时也鼓励新同学踊跃报名,积极加入到这支队伍里来,为校园安全出一份力。最后,民警发出盛情邀请,欢迎同学们到学苑派出所参观。 

  几场见面会非常成功,同学们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和防范技能,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对警察产生了亲切感,也有不少新同学表示在新的校园生活中,会树立主人翁意识,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与学苑派出所一起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